其他活动讯息
[振兴数位游戏暨电子书相关產业]论坛
2010-05-12
一、 会议缘起:
为了持续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策劃创新產业,精进產业升级,政府策订六大新兴產业,初步估计自2009至2012年间将投入经费超過2,000亿元,未来将定期检讨执行进度,以达成预期效益,期能为台湾带来改变,厚植国家整体竞争力。而「文化创意產业」,也被列入六大新兴產业之中,不但制订「文创產业旗舰计画」,也将数位内容產业列入「文创產业旗舰计画」,规劃策进大型投资,带动数位内容產业成长;进行数位内容学院功能转型,培育高阶人才;发展数位内容创新產品、商业模式及新兴市场;辅导企业导入数位学习与数位典藏素材,提升產业附加价值等,期待能提升数位内容產业的全球竞争力,并创造文创產业无可限量的產值。然而在政府积极规劃辅导数位内容產业的同時,政府仍须倾听数位内容產业业者的实际需求,了解產业发展方向,因应產业竞争现况,才能制订对数位内容產业有实质助益的相关政策。
二、 会议主旨:
透過本次会议,倡议扶植数位游戏与电子书相关之重点政策,寻求政府与民间的政策共识。
论坛议题:
1. 数位游戏部分:
a. 如何打造数位内容游戏產业专业园区。
b. 是否将中国大陆游戏市场准入,台版游戏比照中国大陆内版游戏审查,列入ECFA早期收获清单,或第五次江陈会重点,尽早处理两岸游戏市场不对等開放之现况,并因应大陆业者藉两岸谈判空档,对台湾市场进行蚕食鲸吞之举。
2. 电子书部分:
a. 政府是否应协助创造数位阅读的市场与环境。例如发放或补贴数位阅读消费卷,鼓励消费者买电子书、电子教科书、电子书阅读器。
b. 政府是否应协助巩固繁体华文数位市场的领先优势。协助台湾业者数位电子书规格与国际接轨,取得华文电子书国际规格的领先地位;确保简、繁体华文电子书区隔,巩固繁体华文市场,扶植国内业者全球华文市场竞争力。

三、 议程:

▲ 日期:2010年5月14日(五)

▲ 时间:9:00am~12:20pm

▲ 地点: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号B101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