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綜合訊息
本會組團參加大陸銀川第22屆全國圖書交易會
2012-03-29
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
承辦
大陸第二十二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

由大陸新聞出版總署和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十二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將於2012年6月1日至4日寧夏回族在自治區銀川市舉行。
本屆書博會『以滿足人民群眾的文化需求』為出發點,營造“書籍豐富精神生活”的濃郁氛圍,是一次獨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盛會。
為充分展示臺灣地區出版業發展成就,本屆書博會設立了台灣館華文圖書展區。組委會市場展銷部委託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負責臺灣地區出版機構參展的組織工作。
“塞上江南•神奇寧夏”,誠摯地邀請台灣出版界光臨本屆書博會(參展),期待著與您相聚在六月美麗的銀川,共襄盛舉,並預祝您在本屆書博會上取得輝煌業績!
參加本屆書博會的具體事項:
一、展區的設置和組織者
本屆書博會臺灣華文圖書展區設在銀川國際會展中心,台灣館由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負責組織、規劃展示活動。此次出版社參展相關攤位、佈展、物流費、運費出版社皆不必負擔。
二、展示方式
1. 展示區陳列的出版物僅供展示、館配選書與版權貿易洽談。
2. 按參展圖書分類、主題設置展示。
三、參展報名時間、展品的選送、審查、進口和集中
1. 參展報名日期2012年3月19日止。
2. 希望參展商多提供最新出版的書刊。根據大陸圖書市場分析和本屆書博會的特別需求,生活休閒、育兒親子、職場教育、健康保健、文學藝術、建築設計、高校理科教材類的圖書比較受歡迎。參展商須提供擬參展的出版物目錄,內容包括序號、ISBN、出版者、書名、出版日期、內容簡介(200字以內)、頁數、原幣定價等(如附檔)。
3. 根據大陸《出版管理條例》,組委會市場展銷部將對參展圖書履行進口審查程式,終審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負責。審查不合格的展品將不予參展,並書面通知相關的參展商。
4. 參展商根據審定的展品目錄,統一委託聯合發行股份有限公司辦理徵展、集貨、出口手續、展後結款業務。所有參加展示的圖書將在北京入關並接受複審,請參展商務必將展品於2011年4月10日前報關出口運至北京。
提供書目注意事項:
1.提供之書籍須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圖書管理法律、政府法令之規定。
2.兩岸間版權貿易已經成交的圖書,請勿參展。
3.提供之書目以近三年出版者為主。

5.2012年5月25日前,審查通過的展品將被發往組委會市場展銷部在銀川指定的集貨地點。
四、展場設施及收費
1. 本次台灣地區由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規劃設置台灣館區,展示方式以台灣特色主題書區,以及各類別出版品綜合展區。參展出版社以三年內出版品參展,每種書籍一冊參展,展後以定價4折結算,不需另付攤租費用。
2. 本次徵展與物流集貨業務,委託本會會員聯合發行股份有限公司辦理。
3. 參訪組團出版社會務費,大陸組委會對每位正式代表收取300元人民幣,由參展出版社自行繳交。

五、接待安排
臺灣參展代表在展會期間的住宿,由組委會接待部統一安排,費用自理。原則上將代表們的住宿集中安排在一家五星級酒店。展會期間將派專人專車到機場或車站接送代表;每天有一趟班車接送代表往來酒店和展場;安排的所有活動也有專車接送代表。
六、布展、展示、撤展時間
1. 布展:5月27日;
2. 預展:5月31日;
3. 展示:6月1日;
4. 撤展:6月4日下午15:30前撤展完畢。
七、展會期間主要活動安排
1.第二十二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開幕式
2.中國出版改革發展高層論壇
3.會旗交接儀式暨大型文藝晚會
4.精品圖書展、少數民族出版物展
5.讀者大會
6.向農家書屋和圖書館捐贈圖書活動
7.中華印刷之光展
8.全國出版發行單位技能比賽總決賽
八、參展聯絡方式
聯合發行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段志強、汪麗媛
電 話:02-2917-8022分機140
傳 真:02-2915-6276
E-mail:liyuan@ucd.com.tw
地 址:231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6弄6號4樓

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
聯絡人:郭芬蘭
電 話:(02)2370-6769
傳 真:(02)2370-6772
E-mail:csbca@ms51.hinet.net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12號4樓






中華民國一○一年三月九日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