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市场讯息
本会组团参加大陆银川第22届全国图书交易会
2012-03-29
中华民国图书发行协进会
承办
大陆第二十二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由大陆新闻出版总署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於2012年6月1日至4日宁夏回族在自治区银川市举行。
本届书博会『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出发点,營造“书籍丰富精神生活”的浓郁氛围,是一次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盛会。
为充分展示台湾地区出版业发展成就,本届书博会设立了台湾馆华文图书展区。组委会市场展销部委托中华民国图书发行协进会负責台湾地区出版机构参展的组织工作。
“塞上江南•神奇宁夏”,诚摯地邀请台湾出版界光临本届书博会(参展),期待著与您相聚在六月美麗的银川,共襄盛举,并预祝您在本届书博会上取得辉煌业绩!
参加本届书博会的具体事项:
一、展区的设置和组织者
本届书博会台湾华文图书展区设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台湾馆由中华民国图书发行协进会负責组织、规劃展示活动。此次出版社参展相关摊位、布展、物流费、运费出版社皆不必负担。
二、展示方式
1. 展示区陈列的出版物仅供展示、馆配选书与版权贸易洽谈。
2. 按参展图书分类、主题设置展示。
三、参展报名時间、展品的选送、审查、进口和集中
1. 参展报名日期2012年3月19日止。
2. 希望参展商多提供最新出版的书刊。根据大陆图书市场分析和本届书博会的特别需求,生活休闲、育儿亲子、职场教育、健康保健、文学艺术、建筑设计、高校理科教材类的图书比较受欢迎。参展商须提供拟参展的出版物目录,内容包括序号、ISBN、出版者、书名、出版日期、内容简介(200字以内)、页数、原币定价等(如附档)。
3. 根据大陆《出版管理条例》 ,组委会市场展销部将对参展图书履行进口审查程式,终审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负責。审查不合格的展品将不予参展,并书面通知相关的参展商。
4. 参展商根据审定的展品目录,统一委托联合发行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徵展、集货、出口手续、展后结款业务。所有参加展示的图书将在北京入关并接受复审,请参展商务必将展品於2011年4月10日前报关出口运至北京。
提供书目注意事项:
1.提供之书籍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图书管理法律、政府法令之规定。
2.两岸间版权贸易已经成交的图书,请勿参展。
3.提供之书目以近三年出版者为主。

5.2012年5月25日前,审查通過的展品将被发往组委会市场展销部在银川指定的集货地点。
四、展场设施及收费
1. 本次台湾地区由中华民国图书发行协进会规劃设置台湾馆区,展示方式以台湾特色主题书区,以及各类别出版品综合展区。参展出版社以三年内出版品参展,每种书籍一册参展,展后以定价4折结算,不需另付摊租费用。
2. 本次徵展与物流集货业务,委托本会会员联合发行股份有限公司办理。
3. 参访组团出版社会务费,大陆组委会对每位正式代表收取300元人民币,由参展出版社自行缴交。

五、接待安排
台湾参展代表在展会期间的住宿,由组委会接待部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原则上将代表们的住宿集中安排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展会期间将派专人专车到机场或车站接送代表;每天有一趟班车接送代表往来酒店和展场;安排的所有活动也有专车接送代表。
六、布展、展示、撤展時间
1. 布展:5月27日;
2. 预展:5月31日;
3. 展示:6月1日;
4. 撤展:6月4日下午15:30前撤展完毕。
七、展会期间主要活动安排
1.第二十二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開幕式
2.中国出版改革发展高层论坛
3.会旗交接仪式暨大型文艺晚会
4.精品图书展、少数民族出版物展
5.读者大会
6.向农家书屋和图书馆捐赠图书活动
7.中华印刷之光展
8.全国出版发行单位技能比赛总决赛
八、参展联络方式
联合发行股份有限公司
联络人:段志强、汪麗媛
电 话:02-2917-8022分机140
传 真:02-2915-6276
E-mail:liyuan@ucd.com.tw
地 址:231新北市新店区宝橋路235巷6弄6号4楼

中华民国图书发行协进会
联络人:郭芬蘭
电 话:(02)2370-6769
传 真:(02)2370-6772
E-mail:csbca@ms51.hinet.net
地 址:台北市中正区怀宁街112号4楼






中华民国一○一年三月九日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