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訊息
數位出版版權講座掌握版權,放大數位內容的力量
2010-04-15
數位的時代裡「Content is King」,出版業者唯有掌握內容版權,才能將內容轉換為更多更有趣的應用形態。然而,究竟數位版權到底長成什麼模樣?應該怎麼談呢?

網路崛起後,大量免費的MP3檔案在網路上流竄,重創音樂產業。在網路時代裡,內容數位化後要如何在保障智慧財產權及網路分享的兩端找到平衡呢。澔奇數位科技/副總經理 莊偉良(曾參與創立 iPeer集團-ezPeer+Kuro)將從音樂產業的經歷,切入數位版權議題,談論著作權的代理與管理,以做為正面臨數位化衝擊的出版業者之借鏡。

數位內容要走向販售端,出版社勢必要擁有大量的數位版權,畢竟擁有版權,才能掌握內容,進而賦予內容更多的可能性。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所長 賴文智律師,從法律的專業角度談電子書,更進一步探討孤兒版權問題,為各出版業者釋疑。

「洽談版權」一直是出版社的專業能力之一;當走向e化成為出版社必經之路時,因應而生的數位版權該怎麼簽訂呢?城邦POPO原創邱華汾版權經理將分享網路平台商與作者之間版權簽署的經驗。

什麼是CC,哪些電子書可以使用CC釋出,要如何標示?又為什麼要用CC釋出?中研院創用 CC 計畫社群發展趙柏強經理將一一為你說明。

這一次,台灣數位出版聯盟深入出版社轉型數位的困難點,企盼以專業經驗的分享,試圖剖析與解釋數位版權的奧妙,協助相關業者後續數位化之發展,擴大數位內容的應用價值。
我們誠擎地歡迎業界先進共同參與!

掌握版權,放大數位內容的力量 數位出版版權講座
主辦單位:台灣數位出版聯盟
合辦單位:行政院新聞局
協辦單位: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數位時代、聯合線上

講演主題及講演者:
數位版權?從音樂產業借鏡!
講演者:澔奇數位科技/副總經理 莊偉良

電子書著作權釋疑
講演者: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所長 賴文智律師

如何和作者簽數位版權?
講演者:邱華汾POPO原創版權經理

電子書與CC
講演者:中研院創用CC計畫社群發展經理 趙柏強

詳細議程請點閱這裡

活動時間:
2010.04.22 星期四 13:00-16:50(13:00-13:30為報到時間)
活動地點:
交通部運輸所B1國際會議廳(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0號)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