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訊息
「百年千書 經典必讀」數位閱讀計畫
2010-04-28
計畫緣起
當Amazon、邦諾書局、Apple的iBookstore可供購買的電子書數量以百萬計的時候,台灣的內容卻仍以緩慢的速度向前推進。當台灣製造了超過90%的電子書閱讀器時,台灣的消費者卻找不到吸引人的內容。「只見電子不見書」已經是數位出版產業公認的問題,也是數位出版聯盟希望跨越的障礙。

「百年千書 經典必讀」數位閱讀計畫的目標,就是希望緩解「內容不足」的窘境。

怎麼做?
所謂百年千書計畫就是要選出1840年(鴉片戰爭)到1990年(距今20年)之間出版的經典書籍,優先轉檔成ePub格式,並且以OPDS電子書目錄的形式,與國際間各大電子書平台串連。讓全球五千萬華文閱讀人口都能接觸到這百年之間的經典好書。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將會邀集9位學養俱豐的專家學者組成選書委員會,由詹宏志先生擔任主任委員。但要選出千本經典書籍還需要各領域專業人士的協助,透過蒐集各位的推薦書單,才能確保選出真正有代表性與影響力的「百年千書」。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