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活動訊息
本會活動報告-2011北京圖書訂貨會活動圓滿、成功
2011-01-17
[活動報告]

活動時間:民國一○○年一月九日~十一日

活動地點:大陸北京市國際展覽中心



本會李振善理事長率領林建仲副理事長、兩岸陳偉祥主委、羅賴堂副主委、張豐榮秘書長等一行近二十人,於1月8日出發參加2011北京圖書訂貨會活動,12日返回台北。從佈展當天開始到訂貨會結束,本會的展位天天都是參觀人潮不斷,整個活動堪稱圓滿、成功。

藉此次訂貨會的機會,本會幹部與大陸北、中、南幾個主要圖書進出口公司如深圳益文書局、廈門外圖公司、中國圖書進出口公司、天津外貿總公司等做更深入的洽談跟溝通,了解到這些進出口公司都對引進、銷售台灣繁體圖書相當感興趣。

此外,本會幹部也利用此次訂貨會期間積極跟大陸兩大圖書網站之一的卓越網路書店,洽談全面引進台版書到網站銷售的可行性,卓越網路書店高層表現出高度興趣,願意另找時間就交易細節部分進一步討論,在在顯示大陸圖書市場對台版圖書的需求愈來愈大。

今年的北京訂貨會比較特別的是,台北故宮博物院把3年來所出版的七十多冊精美圖書,跟著協進會一起過去參展並決定在展會結束後,全數捐贈給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珍藏,由本會李理事長代表故宮簽署贈書手冊。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