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市场讯息
台湾诚品书店积极布局大陆市场
2010-07-26
新华网台北7月25日电(记者 傅双琪 李凯)台湾著名的文化地标诚品书店正积极籌劃进入大陆市场,大陆发展计劃将不仅限于书店,而是综合书店、商场和餐饮的综合商业空间。

诚品集团25日表示,诚品未来5年将以大陆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为首要目标。除了达成合作意向的苏州和杭州之外,上海、无锡、南京和北京也在积极洽谈中。

今年6月,诚品集团宣布大陆第一家诚品书店将建在苏州,占地约12.6万平方米,将综合书店、商场百货、画廊、文艺沙龙、文创设计、视听中心和文艺餐厅等,预定于2014年5月開业。7月24日,诚品集团又与杭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杭州将提供2处市中心的精华地段,由诚品选择设立大陆的第二個基地。

诚品集团董事长吴清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時表示,诚品选点不只看商机,更重视文化。杭州是长三角第三大城市,文化养分充裕,还拥有40万大学生,对诚品很有吸引力。

诚品集团执行副总经理吴旻洁表示,目前诚品在大陆各地都在接触和商谈合作,苏州店開幕之后,可能以一年1到2家的速度发展。而诚品发展的原则是“连锁不复制”,每個城市商业结构和内容不一,要開的是当地人的诚品,而非复制台湾的经验。

诚品集团一直对大陆市场充满兴趣。2002年诚品的物流部门已经陆续和江西、北京、云南的新华书店合作规劃物流中心,提供图书物流顾問服务。

创立21年来,诚品书店已成为台湾最有代表性的文化场所之一,24小時營业的诚品台北敦化南路店经常可见艺文工作者、上班族、学生甚至外地旅游者深夜在此流连。位于台北信义区的诚品旗舰店总面积2.4万平方米,由地下2层和地上6层组成,其中书店空间达9000平方米,是台湾最大的书店。近年来,诚品更尝试多元化的经營模式,综合书店、咖啡厅、餐厅、画廊和创意商品等功能,打造全方位的文化空间。

据台湾媒体报道,未来大陆的诚品书店也将是大型商业项目,除书店、商场和餐饮之外,还有可能结合办公室和住宅销售,大陆诚品规模未来很可能超過台湾。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