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綜合訊息
大陸第一家會員制女性閱讀館將開幕
2010-03-29
大陸第一家施行會員制的女性閱讀館「雨楓書館」,將於五月一日在北京開張。

大陸傳媒「中國新聞出版報網」報導,雨楓書館成立於2007年年初,以會員俱樂部形式為經營模式,目前正在為近1000名女性會員提供以閱讀為核心的會員服務。位於北京市崇文區東打磨廠街7號的“雨楓書館‧崇文館”,佔地約460平方米,分為展示銷售區、影音活動區、會員閱讀區、休閒飲品區、兒童讀樂區等。

展示銷售區主要展示中外暢銷書刊萬餘冊,供零售及會員借閱,在甄選和分類上打破常規,突出女性作家、女性議題,關注女性生活及心靈成長;影音活動區主要用於舉辦作家沙龍、文化論壇、影音賞析等活動;會員閱讀區著力營造書房氛圍,主要供會員店內閱讀和交流;休閒飲品區旨在為顧客提供咖啡、紅酒等特色飲品,為閱讀增色;兒童讀樂區是專為小朋友打造的多功能空間,同時承辦生日聚會、才藝工作坊等,崇文館推出“書媛卡”,一卡兩用,鼓勵媽媽與寶貝共同閱讀。

開業期間將推出國際新媒體藝術展、台灣紀錄片展映、女作家論壇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雨楓書館創辦人許春宇表示,將把該館打造成知性女子精緻生活的外延、以書會友的交流場所以及跨領域的女性發聲平台。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