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綜合訊息
中國/兩岸出版業共同投資的海峽書局已開始工商註冊
2010-06-21
 中新社廈門6月19日電,由海峽出版發行集團與臺灣出版業共同企劃、投資、管理、受益的海峽書局股份有限公司,籌建工作順利,現已進入工商註冊工作階段。
 
 海峽出版發行集團攜手臺灣出版業界19日在此間舉行“海峽兩岸出版合作投資說明會”,研討兩岸出版合作新模式。海峽出版發行集團在會上披露說,目前,該集團正在進行海峽書局工商註冊工作,隨後將會積極尋求臺灣和部分大陸出版機構加盟,成立海峽書局股份有限公司,努力將其建成產品和生產要素在兩岸相互流通、有效配置,並輻射向中國市場和世界華文市場的出版經濟實體。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福建省新聞出版局的官員和海峽出版發行集團總經理劉瑞州以及臺北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錫東一行22人、臺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理事長陳恩泉一行11人、臺灣圖書發行協進會參訪團李沛儒等兩岸出版業界人士出席了當天下午的說明會。
 
 據瞭解,閩台出版交流合作歷經20多年發展,已走過單純版權貿易階段,正在探索更多元、更緊密的交流合作新模式。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和福建省政府對兩岸出版業界攜手合作新模式的海峽書局籌建工作寄予厚望和政策支持。
 
 據披露,海峽書局獲准在國有資本控股的前提下,吸收臺灣資金入股,成立海峽書局股份有限公司,開展發行、版權代理、版權貿易和印刷複製等業務;從事全國連鎖經營業務、總發行業務以及以版權合作方式與臺灣出版業界合作出版1至2種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期刊。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