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綜合訊息
中國/兩岸文博會已簽約近百億元
2010-06-21
以「一脈傳承.創意未來」為主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今天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兩岸千餘家企業參會。文博會現場舉行了簽約儀式,簽約項目一百三十八個,總簽約金額近九十九億元。

福建省副省長陳樺主持兩岸文博會開幕式,全國政協副主席厲無畏宣布開幕。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唐國忠,文化部副部長趙少華,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分別致辭。

本屆兩岸文博會設置了博覽交易會、城市論壇、相關活動和配套活動四大板塊,設置一個主展館,十一個分會場,共有參展展位一千三百四十四個,其中台灣展位四百一十六個,較上屆大增五成。這次文博會利用與第二屆海峽論壇同期舉辦的時機,廣泛邀請台灣文化產業機構及有關人士參與,在組織機構中增加台灣主協辦單位,提升台灣地區文化企業參加文博會的層次和水平,擴大台灣文化產品與服務在展會上的覆蓋面,台灣地區的創意設計、創意生活、數字內容等新興文化業態,得到了集中展示。

記者在現場看到,參觀者絡繹不絕,台灣文化創意產品受到青睞。

本屆海峽兩岸文博會由於進一步突出兩岸、突出產業、突出投資、突出交易,推動兩岸四地共同參與主辦,加大市場化運作力度,著力推出一批文化產業項目,有效提高了項目簽約量和交易額。今天上午,文博會現場舉行了簽約儀式,簽約項目一百三十八個,總簽約金額近九十九億元。其中,簽約額在一億元人民幣以上的項目就有十九項,超過一千萬元人民幣以上的有五十多項,呈現出重大項目多、單項投資額度大、涉及領域比較廣等特點,總投資額與交易量超過第二屆海峽兩岸文博會。

兩岸文博會作為兩岸文化產業合作交流和投資交易的重要平台和會展品牌,得到進一步提升,影響力進一步擴大。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授予廈門市「海峽兩岸新聞出版交流與合作基地」儀式。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