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綜合訊息
素人作家崛起 貼近讀者解疑惑
2010-05-14
〔本報訊〕在以往文字作家不是文學大師就是知名度高的藝人、名嘴,但近年來「素人作家」崛起,這些和讀者一樣平凡的作家,創作出來的作品不但更貼近讀者的心,更知道讀者的疑慮及迷惑,而商周出版也相當看好這個趨勢,這個月一口氣推出兩本由素人作家所創作的新書《宇宙王子與童話女孩》及《學姊》。

 在過往能夠在書局銷售排行榜名列前茅的書籍,書籍作者不是文學大師就是知名度高的藝人、名嘴,不過這項趨勢再近年來似乎已經不再適用了,根據博客萊網路書局在2009年底所紀錄的銷售排行榜中可以看見,雖然因應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商管書、專業考用書異軍突起,但網路素人提出的見解往往更貼近讀者,導致近年來素人作家正慢慢崛起。

 對於這個現象商周出版也嗅到氣息,在這個月一連推出兩本素人新書《宇宙王子與童話女孩》、《學姊》,而這兩本書都是作者,平時都會在部落格上與網友們分享自己的心得以及文學作品,這次的創作出的故事也都是作家們日積月累的經歷點滴,並用自己的觀點來解讀愛情、友情等情愫。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