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綜合訊息
矽統電磁觸控IC,攻電子書市場
2010-05-14
同屬於聯電集團的矽統(2363)、太瀚科技合作發表用於電子書上的手寫觸控模組,矽統提供電磁觸控IC,法人傳聞合作廠商為元大。矽統也將於今年6月1-5日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世貿一館展出電子書解決方案,矽統表示,除了既有的太瀚科技合作對象外,亦有其他合作廠商。

 矽統觸控產品主攻小尺寸市場,包括手機、數位相框、GPS及平板電腦。採用矽統觸控IC的華碩Eee鍵盤電腦(ASUS EeeKeyboard)預計5月出貨,放量要看消費者對該產品需求強度,另外7月亦將有3.5吋、7吋、8吋觸控產品量產,目前矽統的觸控IC毛利率約 50-60%。



 目前晶片組仍占矽統營收最大宗,觸控產品占比仍小。矽統4月營收2.37億元,較3月份2.41億元微幅減少1.4%,主要為晶圓代工產能嚴重不足影響。法人估矽統第二季營收將季增10%以上,毛利率約35-40%。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