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綜合訊息
玩具圖書巡迴車 為偏遠兒童造福
2010-05-17
雲林縣繼成立玩具圖書館後,全國首創「行動玩具圖書巡迴車」,昨(15)日在斗六市雲林國小及口湖鄉過港國小同步舉行啟用儀式,縣長蘇治芬表示,今後縣內偏遠地區的小朋友也可以和都市一樣,享有新潮的玩具和看不完的圖書可玩、可閱讀。

蘇治芬表示,去年縣府推出全國第一部「雲林行動物產館」行動車,今年以創意設計購置二輛全國首創的「行動玩具圖書巡迴車」,未來將會全縣跑透透,把圖書資源送達偏遠地區及資源較為缺乏的學校、社區,提供縣內各個角落的大小朋友能共享閱讀資源,營造幸福雲林「好讀書 讀好書」的閱讀文化。

教育處長邱孝文也表示,玩具圖書巡迴車共有3000冊的圖書和30種的玩具,車內有閱讀區、玩具區和DVD影片區,功能相當豐富。行動車於第一階段試辦檢討後,第二階段更將進一步規劃開放偏鄉地區民眾或學童將圖書借回家閱讀服務,希望能提供更多的教育資源給縣內兒童,縮短城鄉差距。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