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綜合訊息
台灣出版商 參與美國最大書展
2010-05-27
美國最大、也是英語書籍最具規模書展「美國書展」(BookExpo America,BEA),25日至27日在紐約賈維茲中心展出,台灣創意經濟促進會 (ACE)今年首度聯合六家出版商組團參與,展示台灣出版業以創意結合語言、文化及高科技的優質出版內容。

參展的6家台灣出版商為大塊文化、希伯崙、網際智慧、創意家、旭聯、遠東。

BEA創辦於1900年,與德國法蘭克福、英國倫敦、墨西哥關達拉哈拉等同列世界大書展之一,BEA今年在紐約舉行書展,逾1500家各國出版商、500 多名作者出席,參觀者預期達數萬人。

台灣創意經濟促進會執行秘書古欣玲表示,ACE由48位來自藝文、設計、策展及數位內容等領域專業人士組成,這次組團參展,希望協助台灣廠商海外拓銷,並推廣台灣創意經濟。

協助ACE來美參展的紐約經文處新聞組主任翁桂堂指出,文化創意產業蓬勃發展,為台灣軟實力具體表現,今年ACE首度參展BEA,對行銷台灣很有幫助。

總統府國策顧問、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指出,目前出版業發展有兩極化趨勢,一是結合科技發展,走向以影像、圖片為主的多媒體內容,一是傳統但高品質、精緻化的純文字內容。

他指出,台灣出版界擁有良好土壤,但過去10年面臨發展瓶頸,未來應清楚定位、走出台灣,向外爭取中國大陸、美國等國際市場。

大塊文化這次來美參展,帶來中文教學「妙方」--華語教學創意科技新產品「中國妙方」 (Chinese Cubes)。該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林崇誠親自展示,結合數位化、多媒體概念,把繁簡體中文字、英文巧印在立方體上,透過電腦鏡頭解讀設定碼,就可在電腦螢幕上學習中文聽說讀寫。

希伯崙公司經理呂寧真也在現場展示華語數位教學產品,除中文外,台灣獨特風土民情、夜市小吃、電影藝術等,都能透過語言學習教材向外傳播。

呂寧真期待政府整合資源,進一步協助台灣出版產業打入國際市場。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