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綜合訊息
圖利書商? 教育部要求竹縣府查明
2010-06-07
〔本報訊〕本報今天獨家報導,98學年度新竹縣政府承辦的國中小教科書議價,南一書局出版的8本課本及習作竟超出規定的「計價」上限,疑似圖利書商。對此,教育部已要求新竹縣政府查明;南一出版社表示,會把超收款退還給學校。

南一書局出版的國小及國中有8本課本及習作,「決標」單頁價格竟然超出規定的「計價」上限,估計南一書局超標課本及習作已售出高達近96萬冊、金額計 3857萬多元。

對此,新竹縣府教育處說明,部分縣市遲報採購數量,造成議價參考冊數和最後統計採購冊數有落差。不過,教科書計價委員、家長代表許永佳質疑,若因數量計算來不及而出錯,怎會只有南一版超標?其他版本都沒問題?實在不合理。

教育部已對此事緊急召開會議,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表示,將調查為何只有南一出版社議價超標,查明是否有涉及人為因素。

教育部表示,會要求新竹縣政府提出善後方案,補行採購程序,並全面檢討議價流程。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