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綜合訊息
台灣參加瓜國際書展
2010-07-21

  第7屆瓜地馬拉國際書展正在瓜京做為期10天的展出,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也設攤展出,成為亞洲地區唯一參展國。

  中央社19日電,本屆書展是以「氣候變遷」、「環境保護」與「兒童教育」為主題,瓜國中央政府各部會、民間各大出版社、文教機構與主流報業及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等中南美洲共11個國家及國際機構「聯合國發展計畫」(PNUD)共襄盛舉參加。

  開幕典禮在瓜國「兒童合唱團」的優美歌聲中揭開序幕,由瓜國總統府新聞部部長羅布雷斯(Ronaldo Robles)代表總統柯隆(Alvaro Colom)主持,環境暨天然資源部部長藍塞里歐(Jeronimo Lancerio)及文化暨體育部長費拉德(Luis Ferrate)等瓜國政經、文教、藝術與新聞媒體等400餘人出席觀禮。

  書展16日在瓜京工業公園舉行,開幕典禮場面盛大,中華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以貴賓身分獲邀出席。

  羅布雷斯等瓜國政要於開幕酒會後,在眾多媒體簇擁下,由孫大成陪同,前往中華民國館攤位參觀致意,孫大成並致贈羅布雷斯等人「中國成語」及其他介紹台灣文化的西文書籍,表示誠摯的歡迎。

  中華民國今年是連續第4年參展,展出台灣各公私立機構出版的西文圖書及行政院新聞局文宣資料,並播放新聞局製作的國情與紀錄片光碟(DVD)等。

  展館另於展出攤位入口處置放「2010台北國際花博會」立體宣傳海報筒及象徵台灣觀光旅遊意涵的各立式海報,以加強宣傳效果。

  這項國際書展將於25日結束。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