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綜合訊息
杭州文創、動漫產業 登台招商
2010-07-21
 歷來最大的中國文創團招商會「杭台文創、動漫產業推介會」,明後兩天(22、23日)登台,廣邀文創界200人與會,並宣布簽訂17項杭台企業合作協議,包括多個兩岸第一個動漫版權授權,電視劇合拍、樂園建設、媒體合作!

 由台灣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邀請,杭州市委書記葉明所率領的杭州團,團員有杭州市委常委暨宣傳部長翁衛軍、杭州市委副秘書長暨中國國際動漫節展辦主任汪小玫、杭州市台辦主任陳建傳,及中南建設集團董事長吳建榮(中國國際動漫節最大贊助商)、宏夢卡通董事長賀夢凡、玄機科技總經理沈樂平、翻翻動漫董事長沈浩(負責集英社中國手機動漫業務),一行29人在22至29日來台訪問。

 近年兩岸積極發展文創業,有政策力道、市場腹地加持的中國各省市,積極拉攏有創意、knowhow的台灣,繼杭州團之後,還有湖南團要來。

 又以「中國動漫之都」杭州最積極,爭取到台灣文創人朱德庸、賴聲川、蔡志忠及香港的黃玉郎等落戶,名人策略帶動文創發展,2009年文創收入首度超越觀光收入,且有唯一中央級認可的「中國國際動漫節」,接下來成立動漫博物館搜羅全球有名的動漫作品。

 杭州團此行擴大與台灣文創產業鏈合作,中國國際動漫節、台北書展基金會簽訂友好協議,兩會互相參展、作者交流,催生華人原創、版權合作,明日登場的「兩岸動漫交流派對」,由首位登上集英社《周刊少年JUMP》的外國漫畫家且來自台灣的彭傑,對上中國的美人漫畫家夏達。

 後天重頭戲「杭台文創、動漫產業推介會」,宣布簽定17項合作協議,包括翻翻動漫與霹靂國際多媒體進行電視、手機合拍計畫和會員經營,霹靂先以杭州為背景開發岳飛、蘇東坡、梁祝4個玩偶,作為杭州團送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等貴賓見面禮;翻翻也與亞洲最大動漫版權商曼迪合作,向東立、尖端出版社引進台灣作品,與百商科技合作手機主題網站。

 另外,中南卡通與東森集團、隆大建設、雷科股分、智崴資訊等企業,簽訂樂園建設、媒體合作、衍生品開發等7項合作協議;玄機科技與肯特動畫簽訂動畫電影2項合作協議;夏天島與尖端簽定夏達的「子不語」授權合作,她將是首位來台發售的中國漫畫家。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