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綜合訊息
台灣繁體書近期可望大量進入大陸市場銷售【本會訊】
2010-09-06
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北京圖書博覽會參訪團,在李振善理事長率領下於8月28日出發9月2日平安返抵台北。此次參訪雖為自由行,但在出發前本會秘書處事先安排多項有關如何將繁體書推進大陸市場銷售的相關預定行程。
在這次行程當中,除了「大陸各省巡迴書展」及「與當當網站座談」兩項外,其餘都是延續4月份成都書市的會談。幾場會談下來,我們發現到台灣繁體圖書在大陸圖書市場應該有很大的銷售潛力,不僅中國書刊發行業協會及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對「大陸各省巡迴書展」一案同表樂觀其成,其他的大陸進口單位更異口同聲表態希望大量引進台灣繁體圖書到大陸市場銷售。
尤其讓人深感興奮的是,號稱大陸最大網路書店的「當當網站」總經理李國慶先生,在座談會上除了對繁體圖書上當當網銷售表示高度興趣與把握外,更當場直接指示負責境外圖書幹部,盡快單獨成立「台灣繁體圖部門」來跟本會相對應。
就現實面而言,雖然繁體書全面性進入大陸圖書市場銷售,還存在許多交易細節部份需要雙方再進一步討論、協商,但幾場會談(座談)結果下來,我們深信台灣繁體書大量進入大陸市場銷售應該是指日可待。
※參考資料:北京圖書博覽會行程簡表(如附檔)

網頁設計:DGFA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