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綜合訊息
大陸雲南的誘人訂單 台灣出版業者受騙上當
2010-09-10
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
緊急通知

大陸雲南的誘人訂單 台灣出版業者受騙上當
各位會員請注意!!!
近期有會員頻頻接到來自大陸雲南昆明,署名「雲南華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或「雲南亞太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e-mail. e-mail的內容文情並茂,再三強調希望能與台灣出版業者合作開啟兩岸文化產品合作與交流,開出來的交易條件(價格部分以美金結算,T/T方式付款;付款方式:正式訂單及合約書簽訂後首付50%為定金,出貨前付清餘款50%。)也非常具有吸引力。
有台灣同業禁不起對方的花言巧語,特地飛一趟雲南昆明與對方接觸洽談交易事宜,雙方很快達成協議並簽署買賣合約,之後對方特意熱心安排介紹諸多所謂的當地知名人士跟台灣同業吃飯(台灣同業買單)、認識,期間台灣同業居於已做成生意,為期待爾後能做更大生意,乃大方出手,花錢購買禮物逐一贈送對方所介紹的知名人士(連名片都沒有)。
簽約當時,對方言明一星期內支付50%訂金,但回台後遲遲沒收到對方的匯款,後來才警覺到這可能只是一場騙局。因此特別向本會反應,希望提醒會員若有接到類似e-mail,不要輕易就飛到大陸與對方接觸,最好先查證清楚,或等對方確實按約定把款項匯入後再出貨以免受騙上當。

秘書處在此特別提醒大家注意!!!

秘書處 敬上

※參考資料:對方e-mail內容原文
○○○经理您好:
两岸与6月29日正式签署ECFA,对两岸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合作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对图书;音像等文化产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和较为宽松的条件,对两岸文化交流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基本框架。希望贵公司也能充分把握这样的大好机会,双方携起手来共同开发大陆文化市场。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与泰国;越南;缅甸;老挝接壤。云南属少数民族居多的省份,文化产业相对落后,文化资源相对匮乏。大陆地区虽然文化产业发展很快,但远远达不到人们对文化的需求,在两岸ECFA签署之时也是两岸文化界合作开始之日,大陆文化产业机构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展开与台湾出版发行界的合作。
我们云南亚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根基国家及省出版总局之文件精神率先掀起引进台湾特色出版产品的前奏,希望能与贵公司合作开启两岸文化产品合作与交流的新篇章。跟据云南文化市场的需求我公司引进图书计划:儿童类(童书;漫画;绘本);少年文学;心灵励志类等。前期会采用图书直接引进方式,后续部份会引进版权之动作(版权引进是根据前期引进图书之市场反馈信息有目的选择种类,逐步引进。我公司也会结合市场需求针对性的引进)。
请结合贵公司在台湾的图书资源及出版情况并根据我公司目前需求,能尽快把图书目录发至我邮箱以便我公司选择订量。并请将图书的价格一同报上(美金价格;含运费等。到岸地中国广西防城港)。价格部分以美金结算,T/T方式付款;付款方式:正式订单及合约书签订后首付50%为定金,出货前付清余款50%。如有其它事宜双方共同协商。

云南亚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国际开发部:王建辉 敬启
手机:18725174922
电话:86-871-2902863
传真:86-871-2296949
网址:www.ynyt.wanye68.com---
E-mial:kunming922@126.com


網頁設計:DGFACTOR